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项目管理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4430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642


Problem Description
我们建造了一个大项目!这个项目有n个节点,用很多边连接起来,并且这个项目是连通的!
两个节点间可能有多条边,不过一条边的两端必然是不同的节点。
每个节点都有一个能量值。

现在我们要编写一个项目管理软件,这个软件呢有两个操作:
1.给某个项目的能量值加上一个特定值。
2.询问跟一个项目相邻的项目的能量值之和。(如果有多条边就算多次,比如a和b有2条边,那么询问a的时候b的权值算2次)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整数T(1 <= T <= 3),表示测试数据的个数。
然后对于每个测试数据,第一行有两个整数n(1 <= n <= 100000)和m(1 <= m <= n + 10),分别表示点数和边数。

然后m行,每行两个数a和b,表示a和b之间有一条边。
然后一个整数Q。

然后Q行,每行第一个数cmd表示操作类型。如果cmd为0,那么接下来两个数u v表示给项目u的能量值加上v(0 <= v <= 100)。
如果cmd为1,那么接下来一个数u表示询问u相邻的项目的能量值之和。

所有点从1到n标号。
 

Output
对每个询问,输出一行表示答案。
 

Sample Input
1 3 2 1 2 1 3 6 0 1 15 0 3 4 1 1 1 3 0 2 33 1 2
 

Sample Output
4 15 15
 

Author
CLJ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3-29 05:48:55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