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变换

Time Limit: 6000/3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524288/52428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11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4


Problem Description
在一些压缩算法中,可以利用测量矩阵将向量的维数改变。

其中有$C=A\times B $,其中$A$为$1\times N$的向量,$B$为$N\times M$的测量矩阵,$C$则为$1\times M$的向量。描述了通过矩阵乘法,将长度为$N$的向量变换为长度为$M$的向量。其中的向量和矩阵都由非负整数组成。

此时发生了一些问题,$A$向量中有一个元素变成了未知的,你需要将它求解出来。除此之外,你还需要判断是否存在多解和无解的情况。

注意:$A,B,C$中所有的数字都在$[0,10^9]$中并且为整数,若有解但不满足上述条件也被视为无解。
 

Input
第一行输入一行一个正整数$T[1\leq T\leq 10]$,代表数据的组数。

对于每一组数据,第一行输入两个正整数$N,M[1\leq N,M\leq 1000]$。

第二行输入一行$N$个整数,代表$A$向量。

接下来的$N$行,每行$M$个整数,代表变换矩阵$B$。

接下来一行输入$M$个整数,代表$C$向量。

说明:$A$向量中有且仅有一个-1,为缺失的数据,保证其余的所有数据都在$[0,10^9]$以内。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如果解唯一,输出解的数值;如果解不唯一,输出`INF`,若无解,输出`ERROR`。
 

Sample Input
2 3 2 2 -1 4 1 4 2 3 3 4 20 33 3 2 2 -1 4 1 4 2 4 3 4 19 34
 

Sample Output
3 ERROR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5-01 06:34:02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