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机器人

Time Limit: 12000/6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262144/262144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470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49


Problem Description
刚上初一的小纯特别喜欢机器人,这周末,她报名了学校的"小机器人俱乐部"。通过层层考试,他终于通加入了机器人俱乐部。


现在小纯把他的机器人放入了一个 $n\times n$ 的地图里,行和列都从 $1$ 到 $n$ 编号。同时小纯在他的遥控器里预设了一条长度为 $m$ 的指令,指令包括有 `U,D,L,R`:

- `U`:从 $(x,y)$ 走到 $(x-1,y)$;
- `D`:从 $(x,y)$ 走到 $(x+1,y)$;
- `L`:从 $(x,y)$ 走到 $(x,y-1)$;
- `R`:从 $(x,y)$ 走到 $(x,y+1)$。

特别地,如果机器人试图走出地图,该指令无效。

现在小纯进行了 $k$ 次实验,实验包括两种:

1. 运行实验。他会给出一个坐标 $(x,y)$,表示把机器人放了 $(x,y)$ 这个地方,然后给出一个区间 $[l,r]$,表示依次执行编号从 $l$ 到 $r$ 的指令。
2. 更改实验。他会给出一个位置 $x$,以及一个指令 $c$。代表把指令序列的第 $x$ 个位置更改为 $c$。

对于每一次运行实验,小纯想知道他的机器人最终会停在哪里,以便他测试他的机器人是否运作是正常的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$,表示数据组数。

对于每组数据:

第一行三个整数 $n,m,k$,表示地图边长、指令序列长度、实验次数。($1 \le n,m,k \le 5 \times 10^5$)

第二行一个长度为 $m$ 的字符串,表示指令序列,仅由 `UDLR` 组成。

接下来 $k$ 行,每行第一个数 $op$ 表示实验类型,

- 若 $op=1$,则接下来一行来四个整数 $x,y,l,r$;($1\le x,y \le n,\ 1 \le l \le r \le m$)
- 若 $op=2$,则接下来一行一个整数 $x$ 和一个字符 $c$。($1 \le x \le m$)

$T \le 10$,且 $\max(n,m,k) \ge 100$的数据不超过两组。
 

Output
对于每一个 $op=1$ 的指令,输出两个数 $x,y$ 表示最终机器人停的位置。
 

Sample Input
1 5 5 4 RDRRD 1 5 3 1 5 1 5 1 4 5 2 1 L 1 2 3 1 5
 

Sample Output
5 5 5 2 4 4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6 07:57:35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