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95计费法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262144/262144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220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91


Problem Description
95 计费法是华为云在许多场景下的网络带宽计费方法,即某个节点的费用通过一个计费周期内所有网络流量采样点的 95 分位点来计算。当拥有很多个可进行流量调度的节点时,问题就变得有趣起来了。作为降低成本的重要一环,华为云需要你聪明的脑袋使用各种奇技淫巧来把这个计费点摁下去。

但是对于小 A 来说并没有这个烦恼。小 A 只有一个可用节点,所有的流量都只能往上堆。虽然小 A 没有钱,但是他拥有重新划分计费区间的神奇能力。小 A 需要你的帮助。对于一个有 $n$ 个网络采样点的时间区间,小 A 希望你将这个区间重新划分为 $m$ 个非空区间,并最小化每段的分位点之和。

简短题意:

给一个长度为 $n$ 的序列 $a[1..n]$,将其分为 $m$ 段(不可为空),使得每段的 95 分位点大小之和最小。

95 分位点:区间第 $len-\lfloor 0.05 \times len \rfloor$ 小的数,$len$ 表示区间长度(元素个数)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整数 $T$,表示数据组数。($1 \le T \le 10$)

对于每组数据:

第一行两个整数 $n$ 和 $m$。($1 \le m \le n \le 100$)

第二行 $n$ 个整数,表示序列 $a$。($0 \le a[i] \le 1000$)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一个整数,表示最小的 95 分位点大小之和。
 

Sample Input
2 5 2 777 96 114 920 206 5 5 804 253 746 267 487
 

Sample Output
1126 2557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0 03:06:33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