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Battle for Wosneth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65536/65536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677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269


Problem Description
你在打游戏的时候碰到了如下问题:

​  有两个人记作Alice和Bob,Bob的生命值为$m$,Alice的生命值很高,所以可以认为是无限的。两个人的攻击命中率分别为$p\%,q\%$。两个人轮流攻击对方。从Alice开始攻击,每次攻击的时候,如果Alice命中,那么能让对方的生命值减低$1$,同时自己的生命值能恢复$1$,如果Bob命中,那么能让对方的生命值减低$1$,注意Bob不会自己回血。

直到Bob的血量变为$0$,游戏结束。Alice想知道,游戏结束的时候,自己期望生命值变化是多少,对$998244353$取模。

注意这里的变化量不是绝对值,也就是如果$50\%$的概率加一,$50\%$的概率减一,那么期望的变化量就是$0$。

对于一个分数$a/b$,其中$\gcd(a,b)=1$,那么我们认为这个分数对$998244353$取模的值为一个数$c(0\leq c < 998244353)$满足$bc\equiv a \pmod {998244353}$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$T(1\leq T\leq 10^4)$表示数据组数。

对于每组数据,第一行三个整数$m, p, q(1\leq m \leq 10^9, 1\leq p,q\leq 100)$。

 

Output
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一个数,表示答案。

 

Sample Input
2 4 100 100 1 50 50
 

Sample Output
1 499122177
 

Hint

第一组数据中,每次都能命中,所以Alice能恢复 4 点生命值,减低 3 点生命值,变化量必定为 1。

第二组数据中,对应的分数为 1/2,在Alice命中Bob之前,Bob能期望命中Alice 1/2 次。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3 20:18:57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