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Civilization

Time Limit: 6000/3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812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256


Problem Description
这是一个回合制游戏,每一回合开始前会进行上一回合的结算。

有一张 $n*n$ 的棋盘,我们出生在一个初始位置 $(x, y)$,现在我们要选择一个位置建设城市。

你的人物每回合可以移动到距离你曼哈顿距离不超过 2 的位置,移动完成后可以选择是否建立城市。

建立城市后,你的人物消失,成为一个人口为 1 的城市,这个人口要下回合才可以工作。如果不移动,直接在 (x,y) 建城,第 1 回合就可以开始工作。

对于城市的每个居民,你可以安排他到距离城市曼哈顿距离小于等于 3 的位置进行工作,此居民可以瞬间到达该位置,每个位置最多安排一个居民,失业的人口不会生产任何食物。

注意,城市位置上必须有一个居民在工作。

结算按照如下顺序:
1. 如果位置 $(i, j)$ 上有一个工作居民,则获得 $a[i][j]$ 的食物。
2. 如果当前城市人口为 $i$,且食物达到 $8*i^2$ 时,你获得一个新的居民,下一回合可以进行操作。

当结算后城市总人口达到 9 游戏结束。

初始食物数量为 0,人口上涨不会导致之前积累的食物消失。输出最少几个回合能让游戏结束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est(1 \le test \le 10)$ 表示数据组数。

对于每组数据,第一行三个正整数 $n(2 \le n \le 500), x(1 \le x \le n), y(1 \le y \le n)$,分别表示棋盘大小和起始位置。

接下来 $n$ 行,每行 $n$ 个整数,第 $i$ 行第 $j$ 列的整数表示 $a[i][j](1 \le a[i][j] \le 3)$。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答案。
 

Sample Input
1 10 9 8 1 2 2 1 2 3 1 1 2 1 2 1 3 3 3 2 3 2 3 1 1 1 3 1 1 3 2 2 1 2 3 1 3 1 3 3 1 3 1 3 3 2 3 1 3 1 2 2 2 1 2 3 2 3 2 2 3 1 2 3 3 1 3 3 2 2 3 2 3 3 1 3 3 2 3 2 2 2 1 1 3 3 1 2 3 2 1 2 1 2 1 1 3 1 3 1 1 1 3 3
 

Sample Output
39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5 21:36:17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