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三原色图

Time Limit: 15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262144/262144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996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319


Problem Description
度度熊有一张 $n$ 个点 $m$ 条边的无向图,所有点按照 $1,2,\cdots,n$ 标号,每条边有一个正整数权值以及一种色光三原色红、绿、蓝之一的颜色。

现在度度熊想选出恰好 $k$ 条边,满足只用这 $k$ 条边之中的红色边和绿色边就能使 $n$ 个点之间两两连通,或者只用这 $k$ 条边之中的蓝色边和绿色边就能使 $n$ 个点之间两两连通,这里两个点连通是指从一个点出发沿着边可以走到另一个点。

对于每个 $k=1,2,\cdots,m$,你都需要帮度度熊计算选出恰好 $k$ 条满足条件的边的权值之和的最小值。
 

Input
第一行包含一个正整数 $T$,表示有 $T$ 组测试数据。

接下来依次描述 $T$ 组测试数据。对于每组测试数据:

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 $n$ 和 $m$,表示图的点数和边数。

接下来 $m$ 行,每行包含三个整数 $a,b,w$ 和一个字符 $c$,表示有一条连接点 $a$ 与点 $b$ 的权值为 $w$、颜色为 $c$ 的无向边。

保证 $1 \leq T \leq 100$,$1 \leq n,m \leq 100$,$1 \leq a,b \leq n$,$1 \leq w \leq 1000$,$c \in \{R,G,B\}$,这里 $R,G,B$ 分别表示红色、绿色和蓝色。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先输出一行信息 "Case #x:"(不含引号),其中 x 表示这是第 $x$ 组测试数据,接下来 $m$ 行,每行包含一个整数,第 $i$ 行的整数表示选出恰好 $i$ 条满足条件的边的权值之和的最小值,如果不存在合法方案,输出 $-1$,行末不要有多余空格。
 

Sample Input
1 5 8 1 5 1 R 2 1 2 R 5 4 5 R 4 5 3 G 1 3 3 G 4 3 5 G 5 4 1 B 1 2 2 B
 

Sample Output
Case #1: -1 -1 -1 9 10 12 17 22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6 19:33:27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