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迷宫出逃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262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80


Problem Description
小明又一次陷入了大魔王的迷宫,在无人机的帮忙下,小明获得了整个迷宫的草图。


不同于一般的迷宫,魔王在迷宫里安置了机关,一旦触碰,那么四个方向所在的格子,将翻转其可达性(原先可通过的格子不可通过,反之亦然,机关可以反复触发)。为了防止小明很容易地出逃,魔王在临走前把钥匙丢在了迷宫某处,只有拿到钥匙,小明才能开门在出口处离开迷宫。

万般无奈之下,小明想借助聪明的你,帮忙计算是否有机会离开这个迷宫,最少需要多少时间。(每一单位时间只能向四邻方向走一步)
 

Input
第一行为 T,表示输入数据组数。

下面 T 组数据,对于每组数据:

第一行是两个数字 n, m(2 < n * m <= 64),表示迷宫的长与宽。

接下来 n 行,每行 m 个字符,‘.’表示空地可以通过,‘x’表示陷阱,‘*’表示机关,‘S’代表起点,‘E’代表出口,‘K’表示钥匙(保证存在且只有一个)。
 

Output
对第 i 组数据,输出

Case #i:

然后输出一行,仅包含一个整数,表示最少多少步能够拿到钥匙并走出迷魂阵,如果不能则打出-1。
 

Sample Input
5 5 7 ...*x.. ...x... xEx.... *x...K. .x*...S 5 7 K..*x.. ...x... xEx.... *x..... .x*...S 5 7 ..K*x.. ..*x*.. xEx.... *x..... .x*...S 5 7 ..K*x.. .*xx*.. *E*.... xx..... .x*...S 4 4 S*.. **.. ...E ...K
 

Sample Output
Case #1: 11 Case #2: 13 Case #3: 13 Case #4: 11 Case #5: -1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5 20:16:45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