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度度熊的王国战略

Time Limit: 40000/20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1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1483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569


Problem Description
度度熊国王率领着喵哈哈族的勇士,准备进攻哗啦啦族。

哗啦啦族是一个强悍的民族,里面有充满智慧的谋士,拥有无穷力量的战士。

所以这一场战争,将会十分艰难。

为了更好的进攻哗啦啦族,度度熊决定首先应该从内部瓦解哗啦啦族。

第一步就是应该使得哗啦啦族内部不能同心齐力,需要内部有间隙。

哗啦啦族一共有n个将领,他们一共有m个强关系,摧毁每一个强关系都需要一定的代价。

现在度度熊命令你需要摧毁一些强关系,使得内部的将领,不能通过这些强关系,连成一个完整的连通块,以保证战争的顺利进行。

请问最少应该付出多少的代价。
 

Input
本题包含若干组测试数据。

第一行两个整数n,m,表示有n个将领,m个关系。

接下来m行,每行三个整数u,v,w。表示u将领和v将领之间存在一个强关系,摧毁这个强关系需要代价w

数据范围:

2<=n<=3000

1<=m<=100000

1<=u,v<=n

1<=w<=1000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最小需要的代价。
 

Sample Input
2 1 1 2 1 3 3 1 2 5 1 2 4 2 3 3
 

Sample Output
1 3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0 02:59:44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