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Gym Class

Time Limit: 6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65536/65536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4289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500


Problem Description
众所周知,度度熊喜欢各类体育活动。

今天,它终于当上了梦寐以求的体育课老师。第一次课上,它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。在上课之前,所有同学要排成一列, 假设最开始每个人有一个唯一的ID,从1到$N$,在排好队之后,每个同学会找出包括自己在内的前方所有同学的最小ID,作为自己评价这堂课的分数。麻烦的是,有一些同学不希望某个(些)同学排在他(她)前面,在满足这个前提的情况下,新晋体育课老师——度度熊,希望最后的排队结果可以使得所有同学的评价分数和最大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一个整数$T$,表示$T(1 \leq T \leq 30)$ 组数据。

对于每组数据,第一行输入两个整数$N$和$M (1 \leq N \leq 100000, 0 \leq M \leq 100000)$,分别表示总人数和某些同学的偏好。

接下来$M$行,每行两个整数$A$ 和$B(1 \leq A, B \leq N)$,表示ID为$A$的同学不希望ID为$B$的同学排在他(她)之前。你可以认为题目保证至少有一种排列方法是符合所有要求的。
 
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最大分数 。
 

Sample Input
3 1 0 2 1 1 2 3 1 3 1
 

Sample Output
1 2 6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0 13:12:06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