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Problem E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65536/65536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233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89


Problem Description
小度熊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程序熊,每天产出数千行的代码,代码当中存在很多判断条件。度熊想让自己代码中的这些条件不存在交集。为了简化问题,一个条件可以是一个『简单条件』或者是一个『复合条件』,简单条件由『变量』、『比较符』和『运算数』组成,其中『变量』是用小写字符表示的一串字符,『运算数』仅为整数,『运算符』包括:<、>、<=、>=、==。分别代表:小于、大于、小于等于、大于等于和等于关系。简单条件的格式固定,左边为变量名,中间为操作符,右边为数字。若干个『简单条件』中间通过英文逗号组成一个『复合条件』,各『简单条件』之间是逻辑与的关系,例如:

简单条件: a > 100

复合条件: duxiong < 1000 , a > 100

 

Input
这里包括一组测试数据,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N(1 \leq N \leq 1000)$,接下来 $N$ 行,每行一个条件,条件可能是一个『简单条件』或者是一个『复合条件』。其中『变量』不会超过30个字符,『运算数』的绝对值在10,000以内。测试数据中,不同变量的数量不会超过30个。其中『变量』、『比较符』和『运算数』
之前和之后都有可能出现若干空格字符。所有简单规则都是按照『变量』『比较符』『运算数』这样的顺序定义的,没有特例。
 

Output
对于第 $i$ 个条件,输出其与前 $i-1$个条件是否存在交集非空的情况。如果不存在交集非空的其他条件,输出一行字符串:『unique』。否则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输出与其存在非空交集的条件的编号,编号之间用空格分隔,最后一个编号末尾不加空格。各条件从$1-N$编号。
 

Sample Input
4 a < 100 c > 99 b > 100 , b == 99 , c < 98 a < 1000, a >= 99
 

Sample Output
unique 1 unique 1 2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5 18:55:16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