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CD操作

Time Limit: 10000/5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265535/1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6605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958


Problem Description
  在Windows下我们可以通过cmd运行DOS的部分功能,其中CD是一条很有意思的命令,通过CD操作,我们可以改变当前目录。
  这里我们简化一下问题,假设只有一个根目录,CD操作也只有两种方式:
  
  1. CD 当前目录名\...\目标目录名 (中间可以包含若干目录,保证目标目录通过绝对路径可达)
  2. CD .. (返回当前目录的上级目录)
  
  现在给出当前目录和一个目标目录,请问最少需要几次CD操作才能将当前目录变成目标目录?
 

Input
输入数据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T(T<=20),表示样例个数;
每个样例首先一行是两个整数N和M(1<=N,M<=100000),表示有N个目录和M个询问;
接下来N-1行每行两个目录名A B(目录名是只含有数字或字母,长度小于40的字符串),表示A的父目录是B。
最后M行每行两个目录名A B,表示询问将当前目录从A变成B最少要多少次CD操作。
数据保证合法,一定存在一个根目录,每个目录都能从根目录访问到。
 

Output
请输出每次询问的结果,每个查询的输出占一行。
 

Sample Input
2 3 1 B A C A B C 3 2 B A C B A C C A
 

Sample Output
2 1 2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5 14:01:53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