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魔法串

Time Limit: 3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65535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5642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709


Problem Description
  小明和他的好朋友小西在玩一个新的游戏,由小西给出一个由小写字母构成的字符串,小明给出另一个比小西更长的字符串,也由小写字母组成,如果能通过魔法转换使小明的串和小西的变成同一个,那么他们两个人都会很开心。这里魔法指的是小明的串可以任意删掉某个字符,或者把某些字符对照字符变化表变化。如:
    小西的串是 abba;
    小明的串是 addba;
    字符变化表 d b (表示d能转换成b)。
  那么小明可以通过删掉第一个d,然后将第二个d转换成b将串变成abba。

  现在请你帮忙判断:他们能不能通过魔法转换使两个人的串变成一样呢?
 

Input
  首先输入T,表示总共有T组测试数据(T <= 40)。
  接下来共T组数据,每组数据第一行输入小西的字符串,第二行输入小明的字符串(数据保证字符串长度不超过1000,小明的串的长度大于等于小西的,且所有字符均为小写字母)。接着输入字母表,先输入m,表示有m个字符变换方式(m< = 100),接着m行每行输入两个小写字母,表示前一个可以变为后一个(但并不代表后一个能变成前一个)。
 

Output
  对于每组数据,先输出Case数。
  如果可以通过魔法转换使两个人的串变成一样,输出“happy”,
  否则输出“unhappy”。
  每组数据占一行,具体输出格式参见样例。
 

Sample Input
2 abba addba 1 d b a dd 0
 

Sample Output
Case #1: happy Case #2: unhappy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7 09:52:42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