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A.Q
Hand In Hand
Online Acmers
Problem Archive
Realtime Judge Status
Authors Ranklist
 
     C/C++/Java Exams     
ACM Steps
Go to Job
Contest LiveCast
ICPC@China
Best Coder beta
VIP | STD Contests
    DIY | Web-DIY beta
Author ID 
Password 
 Register new ID

Battle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1807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828


Problem Description
由于小白同学近期习武十分刻苦,很快被晋升为天策军的统帅。而他上任的第一天,就面对了一场极其困难的战斗:
据侦查兵回报,前方共有N座城池,考虑到地势原因,最终得到一个结论:攻占某些城池之前必须攻占另外一些城池。
事实上,可以把地图看做是一张拓扑图,而攻占某个城池,就意味着必须先攻占它的所有前驱结点。
小白还做了一份调查,得到了攻占每个城池会对他的兵力产生多少消耗(当然也可能会得到增长,因为每攻占一个城池,便可以整顿军队,扩充兵力,天策军的兵力十分庞大,如果不考虑收益,他们可以攻取所有的城池)。
现在请你帮小白统帅做一份战斗计划,挑选攻打哪些城市,使得天策军在战斗过后军容最为壮大。
 

Input
首先输入一个N 代表有N个城池(1<= n <= 500)
接着输入一个M,代表城池和城池之间的拓扑关系数。
接着输入N个数字 代表从1 到 N 编号城池的战斗消耗(负数代表将要消耗天策军兵力,正数表示天策军可以获得相应的战斗收益)
最后M行 每行2个数字 a,b,代表相应城池的编号。
表示攻占b之后才可以攻占a;
 

Output
天策军最大能获得多少战斗收益
 

Sample Input
5 5 8 -8 -10 12 -10 1 2 2 5 1 4 3 4 4 5
 

Sample Output
2
 

Source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Discuss | Note
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3.0
Copyright © 2005-2024 HDU ACM Team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r & Developer : Wang Rongtao LinLe GaoJie GanLu
Total 0.000000(s) query 1, Server time : 2024-04-27 02:17:32, Gzip enabl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