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Home Page DIY Contests Problems Ranklist Status Statistics

Problem C

Time Limit : 9000/3000ms (Java/Other)   Memory Limit : 32768/32768K (Java/Other)
Total Submission(s) : 49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 : 23

Font: Times New Roman | Verdana | Georgia

Font Size:

Problem Description

有一种纸牌游戏,很有意思,给你N张纸牌,一字排开,纸牌有正反两面,开始的纸牌可能是一种乱的状态(有些朝正,有些朝反),现在你需要整理这些纸牌。但是麻烦的是,每当你翻一张纸牌(由正翻到反,或者有反翻到正)时,他左右两张纸牌(最左边和最右边的纸牌,只会影响附近一张)也必须跟着翻动,现在给你一个乱的状态,问你能否把他们整理好,使得每张纸牌都正面朝上,如果可以,最少需要多少次操作。

Input

有多个case,每个case输入一行01符号串(长度不超过20),1表示反面朝上,0表示正面朝上。

Output

对于每组case,如果可以翻,输出最少需要翻动的次数,否则输出NO。

Sample Input

01
011

Sample Output

NO
1

Statistic | Submit |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