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STD Contest Notification Clarification Problems Ranklist Status Print Sign Out
1006题面更新,部分题面内存调整More...

MUV LUV ALTERNATIVE

Time Limit: 20000/10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131072/131072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24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6


Problem Description
为了掩护战术机部队撤退,舰队承担了吸引BETA的任务,并因此遭受了光线级BETA的猛烈攻击。起火的军舰上,军人需要从船舱逃到甲板上。

船舱可以看做一个$n$行,$m$列的矩形。船舱分为$3$个区域,宽度分别为$l_1,l_2,l_3$。每$2$个相邻的区域的交界处有一条过道。

位于座位区域的军人只能够横向移动,位于过道区域的军人可以向四个方向移动,每个军人可以在每个时刻移动恰好$1$单位距离或保持不动,任意位置同时至多只能有$1$名军人。为了保证有序地逃生,区域$1$的军人只会从左侧的出口逃生,区域$3$的军人只会从右侧的出口逃生,区域$2$的军人可以从任意一个出口逃生。

下图是一个$n=4,l_1=2,l_2=2,l_3=2$的例子。

请问至少经过多长时间,所有的军人才能逃到甲板上。
 

Input
第$1$行$5$个整数$n,l_1,l_2,l_3,k$,其中$n,l_1,l_2,l_3$的含义如题目描述,$k$表示军人的数量。

接下来$k$行,每行$3$个整数$a_i,x_i,y_i$,表示初始时有一个位于区域$a_i$的军人,位于$x_i$行$y_i$列。

保证初始时过道上不会有军人。

保证初始时不会有两个军人在同一个位置。

$1\le n,l_1,l_2,l_3 \le 10^9$

$1\le k \le 10^5$

$1\le a_i \le 3$

$1\le x_i \le n$

$1\le y_i \le l_1+l_2+l_3+2$
 

Output
输出$1$个整数表示最少逃生时间。
 

Sample Input
4 2 2 2 3 1 2 1 1 2 2 2 2 4
 

Sample Output
4
 

Source
642ccpcQHD
 

Hint

一个最优的移动方案如下:

在0时间,3名军人分别位于 (2,1) (2,2) (2,4)

在1时间,3名军人分别移动到(2,2) (2,3) (2,5)

在2时间,3名军人分别移动到(2,3) (1,3) (2,6)

在3时间,3名军人分别移动到(1,3) (0,3) (1,6),第二名军人成功逃出船舱。

在4时间,剩下两名军人移动到(0,3) (0,6),逃出船舱。  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Clarifications | 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