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STD Contest Notification Clarification Problems Ranklist Status Print Sign Out

Problem C

Time Limit: 4000/2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Total Submission(s): 390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29


Problem Description
给定序列$A = \{A_1, A_2,...,A_n\}$, 要求改变序列A中的某些元素,形成一个严格单调的序列B(严格单调的定义为:$B_i < B_{i+1}, 1 \leq i < N$)。

我们定义从序列A到序列B变换的代价为$cost(A, B) = max(|A_i - B_i|) (1 \leq i \leq N)$。

请求出满足条件的最小代价。

注意,每个元素在变换前后都是整数。
 

Input
第一行为测试的组数$T(1 \leq T \leq 10)$.

对于每一组:
第一行为序列A的长度$N(1 \leq N \leq 10^5)$,第二行包含N个数,$A_1, A_2, ...,A_n$.
序列A中的每个元素的值是正整数且不超过$10^6$。
 

Output
对于每一个测试样例,输出两行:

第一行输出:"Case #i:"。i代表第 i 组测试数据。

第二行输出一个正整数,代表满足条件的最小代价。
 

Sample Input
2 2 1 10 3 2 5 4
 

Sample Output
Case #1: 0 Case #2: 1
 

Statistic | Submit | Clarifications | Back